学院新闻
松江区副区长王晔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11

3月25日下午,松江区副区长王晔、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处一级调研员缪军、松江区科委主任肖杨、泗泾镇镇长孙长城、创远信科(上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跃军等一行8人赴我院调研交流。永利游戏官方网站院长、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亚及团队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王晔一行首先参观了程亚团队的极端光机电实验室。

座谈会上,王晔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强调推进科技产业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战略意义。李恺对王晔一行到访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

随后,程亚围绕“颠覆”的应用场景描述、“另辟蹊径”的技术路线、项目技术来源与变革性、产业化应用前景与可行性、国际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5个方面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简要介绍了课题组在铌酸锂集成光路的关键结构与器件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

冯跃军表示,创远信科(上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紧跟国家战略,2017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后续将继续探索新型产学研之路,希望能够携手高校共同探索未来的6G产业领域。

孙长城强调,泗泾镇积极打造“科创绿洲”,主动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已构建起以商密、信创、数智、5G通信等为支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希望未来能够成为校企合作的排头兵。

王晔充分肯定了学院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希望未来在颠覆性、原创性技术方面继续取得创新、突破性成果并推动成果转化。他强调,松江区具备推动科教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重大原始创新产业转化方面的条件。区政府相关部门也将协助企业同高校建立对接,聚焦工业软件、6G通信等方面,重点从先导性基础设施、知识要素、架构模式、激励机制等方面努力,致力于共筑科技创新策源地、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共育国际一流创新生态,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王晔、缪军、程亚、李恺、肖杨、孙长城、冯跃军等就后续战略合作商讨、访企拓岗等相关事宜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图:赵荣青

文、编辑:袁会敏

审定:蒋旭